首頁 > 心情轉播站 > 你為什麼會加入美安?

你為什麼會加入美安?

只要碰到美安人,我都喜歡隨口問一句:「你為什麼會加入美安?」

幾乎超過 80% 的答案都是:「當初因為自己或家人身體有 xxx 的問題,接觸美安的產品後,獲得很大的改善。因為認同產品,所以才想說 “順便” 進來經營看看。」至於剩下的那 20% 呢?則是因為國外的親朋好友回來開台灣線才加入的。
(這只是我個人的調查,非官方統計數字,沒有公信力可言)

這些因為認同產品而進來經營美安的人,有許多人排斥「傳直銷」(包括我在內),但問題來了,一群討厭傳直銷的人卻在經營傳直銷的事業,會產生什麼樣的狀況呢?

首先,「爭執與磨擦」絕對是避免不了的。因為在理念與做法上有相當大的落差,如果上線又是那種強勢喜歡主導的人,非要你聽話照做,那就更容易擦槍走火了。通常,「專業的傳直銷人」最喜歡做二件事:「洗腦」和「自我催眠」,今天這個拉你去上課,明天那個再三叮嚀你要參加各種聚會,還三不五時的要你分享經驗與心得。如果你不認同這種做法,就會有一堆人來給你洗腦,企圖糾正你「錯誤的觀念」。一方是苦口婆心,另一方則是抵死不從,於是,各種不愉快的場面就陸續登場。

第二,你很可能變成「獨立」的經銷商。進入美安,請先將自己變成「普通人」,因為美安是給 “普通人” 做的。不管你過去有多風光、有多專業,進入團隊,就一定要先自廢武功,這叫做「讓自己歸零」,務必先將瓶子裏的水倒掉,才能裝入更多的水。下面列出 “普通人” 應該做的事:

1、要買票、賣票,並且記得一次要買三張票喔,因為會有贈品。
2、要參加大會,最好能帶朋友來;如果能參加美國大會,那就更完美了。
3、要上課,要參加聚會,最好要做到「每會必到,有課必上」。
4、不要有太多的想法,美安已有一套成功的模式,聽話照做就對了。

以下則是 “普通人” 不應該去做的事:
1、不要去做陌生開發,難度太高,普通人無法勝任。
2、不要去賣產品,普通人要發展組織,光會賣產品賺不到錢。

如果你不願意成為 “普通人”,那很可能從「獨立經銷商」變成「獨立」的經銷商。

第三,你可能會成為「沉默的羔羊」。在美安,只有錢領的多的、階級高的才夠資格講話,如果你能力很強,經驗很豐富,又偏偏很雞婆的想要去幫助其他夥伴,這種功高震主的行為,可是會犯了「專業傳直銷人」的大忌,搶了他們的光采,要他們日後怎麼帶人?輕則給你一堆軟釘子碰,重則被孤立於團隊之外,千萬記得:「沉默是金」,意思就是說,在還沒賺到金子之前,要記得沉默。

上述這些狀況,我不知道是美安特有的團隊文化?還是大部份的傳直銷公司都是這樣?我很喜歡美安的產品,所以才會進來經營。還沒加入美安前,我討厭傳直銷,我不希望經營美安後,讓自己變成令人討厭的傳直銷商。

本文連結網址: http://www.power-new.com/comment/1005.html

Categories: 心情轉播站 Tags:
  1. wen
    2009年8月7日23:22 | 1 樓

    我是新生,但是聽了您的心聲我頗有同感喔!! :lol: 為何NPCP舉例行銷演變,一定要說30年代代表是雅芳,40年代是麥當勞,50年代是安麗,這是何論述~~~難道本土都沒代表了嗎??在那個年代的台灣根本沒有那些東東啊!! :( 真令人生氣! :evil: 我就是不喜歡這樣舉例啦!!! :P 還沒加入美安前,我討厭傳直銷,我不希望經營美安後,讓自己變成令人討厭的傳直銷商。這是句經典喔!!!
    :lol:

    美安異言堂回應:
    我想,「代表」的評定標準或許是事業體的規模和營業額吧。
    何必在乎「代表」的問題呢?我比較擔心的是自己「口袋」的問題。 :-D
    P.S.:很高興您認同這些想法,但請別再稱讚了,我怕自己會太驕傲。 :mrgreen:

  2. Momin
    2009年8月8日15:24 | 2 樓

    這篇寫到最後,跟原標題不符合耶。

    不過普通人不應該做的事情,其實都應該做。

    至於買三張票,我覺得那是給自己一點壓力,想早點作起來就給自己一點壓力吧。

    剩下的,我覺得還好= =”

    美安異言堂回應:
    許多人每個月的自動購貨一直來,壓力就夠大了,為何還要花錢再多給自己買一些壓力?不解 ! :roll:
    倒是想聽聽您的高見,買三張票如何可以早點做起來? 8O

  3. wen
    2009年8月8日18:41 | 3 樓

    :lol:

    美安異言堂回應:
    謝謝啦 !! :D

  4. Momin
    2009年8月14日18:43 | 4 樓

    買三張票是帶頭做給自己的團隊看,也是給自己壓力,我個人認為,美安的教育訓練,可以徹底改變依個人的想法(簡單說就是洗腦),你自己沒辦法改變別人沒關係,交給別人代勞,他幫你弄好了,你的人自然就會有動力了。剩下的怎麼作要靠自己….但我覺得真的有辦法把人帶去,就先成功一半。我的早點作起來是這個意思。

    至於有些人很聰明(例如版主) ,就不在討論範圍內了,這事業是給一班人做的,就是帶一般人呀。但也不要太一般,太一般就很難救的起來。 :mrgreen:

    美安異言堂回應:
    我想我大概瞭解您的思考邏輯:手上有二張票,就會 push 自己積極的去銷售。另一方面,如果有人願意花錢買票,代表他們加入美安的意願很高,二位下線就很容易產生,自然就成功一半了,不知道我的理解是否正確?
    又,我不是「聰明」啦,我是「自作聰明」 !!
    非常謝謝您的解說,有空要記得常來走走喔。 :D

  5. 孤寂花木蘭
    2009年8月17日06:10 | 5 樓

    大家安~^^ 從大會回來後一直都沒空上來逛逛..今天忙裡偷閒就上來喵一下
    看到你們提到三張票我就想稍微提一下這次大會給我的最大印象….”"趕快去買三張票”
    從6號開始一直到8號結束.只要有上台演說的人一定都特別強調這句話…
    還有人說”"沒買三張票的人可以馬上站起來走出去離開會場了.因為你在美安不會成功的”"
    這次買三張票有送好像3.4小瓶的等滲產品.還有一個電子商務網站..((因為我沒買票所以不太確定..))
    雖然聽他們一直說同樣的話. 聽的很煩很膩. 但在聽過JR的故事後就了解原因何在了..
    據說JR以前瘸窮到連車錢都沒有.遇到一個人.JR問他要怎樣變企業家.那個人跟JR說只要你去買300張票
    再把那300張賣掉.你就會是企業家了..((中間過程JR說的很清楚.但此時我已忘了.所以不細述.怕說錯!))
    所以說.現在公司只要求我們買3張.感覺就沒那麼差了 CC
    買3張票的用意就是要讓你有動力去推廣美安.而且不要給自己留票.能賣3張就賣.賣掉後再跟公司買3張.
    總之就是要給自己壓力能賣多少就賣多少.不要怕自己沒票…因為會場外賣票的人數會是你想不到的..
    ((或許是有的上線逼下線一次買很多.導致會場外到處都是人在兜票))
    當你把手中的票都賣了.人也都帶去大會了.你的事業就至少成了8成以上..不需要我們自己去講美安多好..
    到那邊看到人山人海.聽到讓人振奮的音效.很難不衝動的..再加上有那麼多專業講師及JR的演說
    在大會結束以前.帶來的人就會加入了…這就是為什麼每個人都在說同一句話的部份原因吧!!
    美國法拉盛團隊一位成功的人上台說了一個在大會的插曲.她在化妝室遇到一個人問她要怎樣才能像她那麼成功.她回答她:去買100張票. 她又問她還有其他方法嗎 她回她:不然你買200張好了….
    所以我說….這次大會之行讓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每個人都把這句話掛在嘴邊…”趕快去買3張票”
    結果~~我沒有買 = =! 不要問我為什麼..因為我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沒買~ 待續!
    酸~~~~~~~~~~~~~~~~~~~~~~ 咻~~

    美安異言堂回應:
    Welcome Home !! 看來美國大會是比台灣熱鬧許多。
    買 300 張票?那可要花 90 萬耶 !! 還要三、五個月就要賣完,的確是企業家的風範與魄力,難怪我還只是個小小的「獨立經銷商」。 :cry:
    謝謝您和我們分享這麼多美國大會的見聞,更期待您的再次留言,感恩 !! :lol:

  6. wen
    2009年8月17日23:37 | 6 樓

    好奇!!!是價值觀的差異太大嗎!!還是??上面想的永遠和我不同,5月我參加了大會,我覺得花那3000元,真的沒有獲得什麼!! 8)
    所以我也想不出什麼理由,要別人也花那3000元,去參加另一場所謂的大會!!
    這會不會是我無法成為有錢人的關鍵呢!!! :cry:

    美安異言堂回應:
    突然想到一個賺錢的點子:我們召集一些美安人成立樂團,然後開演唱會。請團隊夥伴也一起來買票賣票,一張 $3,000,退佣 50%,一次買三張,再送一瓶 OPC-3,保證一定賺錢。 :mrgreen:

  7. 孤寂花木蘭
    2009年8月18日10:48 | 7 樓

    Dear Wen : 這次去大會是我第一次去 或許是跟我原先想的不同所以對我來說還蠻值得的..
    美國大會一張普通票是美金200元 你說3000元是美國的還是台灣的呀@@? 該不是在台灣買美國大會的票比較便宜吧 = =? 美國大會請到許多夥伴商店的專業人世來講解網站功能.或許是美國與台灣的功能不同吧..
    微軟的大頭也有來講了一場.美國的經銷商網站全部更新 變得更有效率與美觀..其實真的是有好多的功能讓我至今還一頭霧水 所以我說的都只是非常膚淺的 夥伴商店~美國的夥伴商店都是人們平常最常去的也是全美都有的知名.大型連鎖店..從美安網頁進去購買都有折扣這是你我皆知的.還有再折價的續號可以在買單時再減價..我看了一下台灣的夥伴商店 目前似乎還沒普及化 目前想睡了 所以暫時只能想到這些..而且在大會這幾天真的讓我大腦一下裝進太多還無法消化 所以目前只能靠你們提到我才能想到 cc 說到成立樂團~如果我沒聽錯 美安有提供一個平台給業娛藝術家發揚光大喔…好囉~先來睡 cc ^_^

  8. 愛飛
    2009年8月20日20:49 | 8 樓

    @wen
    做美安真的像修行,如果有太多自我執著是做不起來的,所以對原先所有主觀的思考方式放空,正是大家在學習的,畢竟一個龐大的系統如果太多意見是很難運行,如果心不靜,再多的道理都聽不進去的,所以如果沒法放空去大會的確什麼也聽不到,因此如果真心想改變,就將我們的嘴巴暫時關上,心和耳朵打開囉!

  9. pipie
    2009年8月25日16:54 | 9 樓

    美安的大會其實也是培訓的一環,你當然可以選擇不參與大會…而你所在的團隊將會如此複製下去…

    我這兩天接觸了香港的友線。你們知道他們是怎麼做美安的嗎?

    由8月初參加國際年會後,再飛來台灣參加台灣的中區區域大會…

    再參加我們團隊的中區的國際年會分享課程…

    這一行20多人的香港夥伴最早的也是2007才加入美安(香港2007開線)

    但是他們會成功。而不可能失敗…

    美安異言堂回應:
    我從來不反對是否要去參加大會,有需要的人就去,沒有需要的就不用去,這本來就是自由心證的事情,也沒啥好爭執的。
    如果參加大會是做美安唯一成功的方法,那何不把「參加大會」列為經營美安必上的課程之一?
    身為「獨立經銷商」,每個人都可以選擇適合自己的方式去經營美安,我不參加大會,我的夥伴們也認為不需要,但他們每個人都賺錢,那不就是我們經營美安的目的嗎?何必在乎要不要參加大會 ! 至於別人用何種方式去經營美安,那是他的自由,不關我的事。

  10. pipie
    2009年8月25日23:54 | 10 樓

    大會能學到什麼並不是重點,我事實上只去過1天的台灣大會…

    但是,大會是一種培訓,我想這一點是不用爭論的…

    因為在美安台灣大會上台演說的並不是一堆外來的專家…

    不是成功的經銷商,就是公司的管理階層。

    他們上台的分享都具有保貴的價值…

    另外進一步的和台灣區的夥伴商店接觸,了解他們的產品和服務內容…

    也是大會的另一種收穫…

    所以我就算自己不是很想參與,我還是會帶夥伴參加…

    這是他們第一手評估公司的最好方法!我不會剝奪他們的這項權利!

    美安異言堂回應:
    不過就是聽一些經驗的分享,頂多再接收一些新資訊,3000 兩銀子您覺得很便宜嗎?一場大會就算 5,000 人參加好了,門票收入就 1500 萬,這比歌星開演唱會還好賺耶,看來沒錢沒閒,還真不太能經營美安咧。

評論分頁
1 2 1005
  1. 目前尚無任何 trackbacks 和 pingbacks。

:wink: :-| :-x :twisted: :) 8-O :( :roll: :-P :oops: :-o :mrgreen: :lol: :idea: :-D :evil: :cry: 8) :arrow: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