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情轉播站 > 美安是傳直銷公司嗎?

美安是傳直銷公司嗎?

在網路上,在 Yahoo 的知識 +、甚至在許多美安人建的部落格中,都可以看到這樣的題目,有的人是尋求解答,有的則是自問自答。說真的,我還蠻驚訝為什麼會有這樣的題目跑出來,是因為美安進台灣不久知名度還沒打開?還是當初回答這個問題的經銷商說的不夠明白?否則,怎麼沒有人在網路上問:「安麗公司是不是傳直銷公司?」

如果您問我,我會毫不遲疑的回答:「是的,美安是一家傳直銷公司。」

傳直銷三寶:「制度」、「獎金」、「組織」,它一樣沒少。

行政院「公平交易委員會」也把美安列入傳直銷公司之列。

「直銷世紀」雜誌統計台灣地區傳直銷公司年度營業額時,美安也榮登前十大,許多美安人 (包括我在內) 也都為這個傲人的成績引以為榮,這個時候,怎麼沒有人站出來指正:「不對,美安不是傳直銷公司」?

可是,看看網路上的回答,不是網路行銷公司、就是產品通路公司,要不然就會說是因為國家的法規制度,迫於無奈把美安列入傳直銷公司。還有更可愛的,乾脆刻意把「傳直銷」簡化為「直銷」,藉以混淆視聽的去和傳統的直銷 -- 戴爾 (DELL) 電腦相提並論;把超連鎖去和 7-11 等連鎖超商做比較…,什麼答案都有,就是不肯承認美安是傳直銷公司。這種過度的包裝 (或許應該講偽裝比較恰當),甚至放出一大堆煙幕彈的去唬弄,我個人覺得,不但對事業的經營一點好處都沒有,甚至對公司的形象都會間接受到傷害!不信?那您不妨進入 Google 的搜尋引擎(http://www.google.com.tw),輸入關鍵字:「美安」(不要按 Enter 鍵),然後從下拉的常用關鍵字中,看看排名第二的關鍵字是什麼?

或許,這些不願意承認美安是傳直銷公司的經銷商,真正的心態是不願意承認自己在做傳直銷,這也無可厚非,畢竟,在一般的社會觀念裏,傳直銷的工作好像不怎麼光采,甚至有些人在遇到傳直銷商時,會不自覺地投以不屑的眼光或敬而遠之的表情,似乎在傳統產業混不下去了,才會來做傳直銷。可是,您有沒有想過,一般人倒底在排斥傳直銷什麼呢?是公司不夠正派?還是商品不夠優質?抑或獎金制度不夠合理?應該都不是吧 ! 傳直銷真正會令人厭惡的,是少數經營者惡質的心態與做法,這跟公司、產品、制度一點兒關係都沒有。嘴裏老喊著公司不是傳直銷公司、自己不是在做傳直銷,但實際的做法卻比傳直銷還要傳直銷,引用一位網友在部落格上所言:「真的是我看不懂這份事業嗎?」

我常常在想,為什麼要把事情搞得這麼複雜呢?做傳直銷有何不對?只要記得當您把「利益」放中間時,千萬不能把「誠信」丟兩旁就好了。
至於美安,不是一家「產品立基」的公司嗎?擁有世界專利的優質商品是它最大的優勢,為什麼不能善用這個優勢,以產品導向,上線帶著團隊一起把銷售通路建立起來,這樣,每個月自動購貨的壓力沒有了,也有很大的機會讓消費者從接受產品到認同產品,最後轉而成為經銷商。沒事幹嘛搞個買票、賣票出來?試想想,現有的美安經銷商,有多少人是因為認同產品而加入美安?又有多少人只因為參加了大會就來做美安?

我相信,美安真的有別於一般的傳直銷公司,但這不是光在那洗腦、自我催眠,或是放出一大堆煙幕彈的模糊焦點就可取信於人。真心的期望,因為我們的心態與做法,真的可以擦亮美安這塊招牌。

「美安不是傳直銷公司」-- 我們自己喊爽的沒有用,要一般社會大眾說了才算 !!

本文連結網址: http://www.power-new.com/comment/1188.html

Categories: 心情轉播站 Tags:
  1. 經銷商
    2010年2月27日10:54 | 1 樓

    我在”分享”產品時, 都會介紹美安是傳直銷公司, 會不會是這樣才困難重重呢? 我就是無法睜眼說瞎話 !! :(

    美安異言堂回應:
    我大概知道您所犯的「錯誤」(抱歉用這樣的字眼),建議當您介紹產品時,務必把握「利多出盡,再來講利空」的原則。
    如果您一開始就說這是傳直銷商品,對方的防禦系統馬上會告訴他:「傳直銷耶 ! 今天叫我買產品,明天就會來拉我入會」,然後就開始盤算該如何應對,哪還聽得進產品有多好?誰還敢買您的產品?

    建議不妨在介紹完產品的優勢,以及對他有何幫助後,最後才 “輕描淡寫” 的加上一句:「不過這是傳直銷商品喔,會排斥傳直銷嗎?」(記得要在最後喔,並且一定要 “輕描淡寫”,也就是類似開玩笑的輕鬆口吻啦)。就像「全館商品100元起」,您會看到斗大的 100 元,至於那個「起」字,可能就要用放大鏡來看囉。

    同樣的,對於高單價的產品,沒有介紹完產品的「價值」前,不要先談產品的「價格」,如果中途對方詢問產品價格,可以這樣回答:「先別急,等您先瞭解了產品是不是對您有幫助後再說,價格好談啦 !!」
    提供您參考 :-D

  2. itsybitsykimo
    2010年3月21日16:02 | 2 樓

    所以,請問一下板主,若是別人或是你的好朋友在你不知道你的情形下,在問你最近作什麼時你會怎麼回答呢?

    美安異言堂回應:
    我會告訴他們:「我在賣健康食品,東西很優喔 ! 有需要的話可以找我。」
    我從不擔心告訴別人我在做傳直銷,因為一般人厭惡的是「傳直銷商的行銷手法」,少了這一部份,把傳直銷優質的商品當做一般商品販售,其實大多數人都可以接受。(我從不 “分享”,我只單純的 “銷售” )

  3. 2010年4月5日15:36 | 3 樓

    版主,请教您两个问题:1)您现在的奖金和零售(网售)是否双赢?2)如果有组织,您的下线在赚钱吗?谢谢您的指教。

    美安異言堂回應:
    1、是的,獎金來自於「業績」、業績則來自於「銷售」,但公司不允許「網售」(連打個廣告都不行),因此,目前所有的銷售,還是以實體的銷售通路為主。

    2、我要求夥伴建立二個中心思想:(不知道會不會有點太誇張?)
    我們是來賺錢,不是來花錢。
    我們是來賣產品,不是來吃產品。
    (要「花錢」、「吃產品」,純當消費者就好)

    我的「團隊」每個人都賺錢,但「組織」就不一定了,「團隊」和「組織」是完全不一樣的事,「組織」是您在 UFMS 中看到一堆的小藍人、小綠人、和小金人;「團隊」則是一群可以捲起袖子、打拼事業的人。

    3、不知道在香港做美安好做嗎?希望您也能常來板上分享一些經營心得。二岸三地的美安人能在此共同交流討論,就實在是太完美了 ! :D
    歡迎您的光臨,有空常來坐坐喔 ! 感恩 ~~

  4. 2010年4月5日22:26 | 4 樓

    (我的繁体字,打得又慢又辛苦,所以让您迁就了,希望看得懂简体。)我在香港做了差不多半年,参加过年会,也去过些会场。下线找到了两三个,但总觉得心里不踏实(找不着原因)。不是自己做不来,也不是自己吃不起,问题是又做又吃又要人认同,觉得很累。碰到些朋友反映奇奇怪怪的,虽可以不放在心上,问题是误会得多,也变赖得解释。不知道您是不是也经历这样,才让您自己走自己的路。见笑了。

    美安異言堂回應:
    簡體字沒有問題,不用擔心。(若有網友反應看不懂簡體字的話,我再幫您轉成繁體字好了)
    因為之前老東家的亞洲區總部在香港,我經常去香港開會,總覺得香港人做事實在、講話直接,才會好奇的想瞭解直銷在香港好做嗎?沒其它意思,您可別誤會喔 !
    直銷業喜歡「把朋友變成客戶」,我則習慣「把客戶變成朋友」。或許把「傳統業務模式」和「直銷組織優勢」整合在一起,也是不錯的經營方式,雖然上線們不認同,但至少親朋好友們看到我不會躲。
    P.S.:「傳直銷」在台灣是一個很受爭議和批判的行業,但卻一直能蓬勃發展也 “歷久不衰”,倒也是一件很值得玩味的事。

  5. 2010年4月6日20:24 | 5 樓

    版主:
    非常认同您的“把客户变成朋友”这句话。您知道吗,就是因为我没想通这道理,就去把有个朋友当Target。她借货吃不但,而且对美安说三道四。想吃便宜,又担心被人说她是传直销。让我事后都觉得做了大傻瓜。 :cry:
    ~真高兴能在这里跟您聊,更谢谢您对香港的好印象。应该说台湾人才值得很多华人学习,不但勤快而且很有文化素养。还有当地人又会做太多的美食,我04年去过后,感觉那里真的很棒。

    美安異言堂回應:
    看來華人世界對「傳直銷」的看法,好像差別不大。
    這樣好了,下次您若有機會來台灣,我帶您去吃台灣小吃;我若去香港,您再帶我去吃香港美食。
    加油囉 ~~ 歡迎有空常來板上跟我們聊聊,若有任何問題,也請隨時與我聯絡,謝謝 !

  6. howard
    2010年4月6日22:29 | 6 樓

    我最佩服的直傳銷人就是能”把客戶變成朋友”的人,
    能把原本不認識的客戶變成朋友,
    這意味著”陌生推銷”成功,
    能讓陌生人相信你說的話,相信你推銷的產品,尤其是推銷吃到肚子裏的”陌生”健康食品,
    對很多人來說無異是天方夜譚.

  7. luegg
    2010年4月28日01:49 | 7 樓

    華人界的傳銷太注重”銷售”與”獎金”,扭曲了傳直銷的原始意義。
    不論怎麼”銷”,消費市場的交易還是要回到4P: 產品、價格、通路、促銷,四點作設計
    產品的”銷售對象”是誰? 還是要最先搞清楚的! 年齡、性別、社會特徵…
    搞不清楚”銷售對象”–>下場就是 “朋友變客戶”(逐漸生疏)
    搞清楚”銷售對象”–> 就有可能”客戶變朋友”(供需互利)
    台灣有些傳銷人在信了某品牌的教條後,不斷洗腦自己,要增進銷售技巧,要堅強,要越挫越勇
    卻不用科學的方式思考銷售的基礎功夫,實在捨本逐末
    例如:在銷售某產品的對象中,不考慮、不統計、不分析”銷售對象”
    為了衝業績,就對親友銷售,但是,從來沒聽過”親友”這種相對代名詞算是個行銷統計類目!!

    換句話說,傳銷就是要靠自己及其所屬組織自行依據所屬之環境設計4P,
    但是,資訊高度透明、市場高度競爭、消費者轉換成本低、替代方案多,試問設計4P何其容易?
    一堆人賣同一項商品,在台灣是否合適?

    美安異言堂回應:
    1、4P 的觀念與做法,僅適用於「賣產品」,如果是「賣人脈」就不用瞭解這些了 ! (自己與家人吃都不夠了) :twisted:
    2、我倒認為注重「銷售」與「獎金」是應該的,畢竟要「銷售」才能創造業績,有業績才有「獎金」,但是「太過於操弄人性與人際」,才真正扭曲了傳直銷原始意義。

  8. Momin
    2010年4月28日22:56 | 8 樓

    @luegg

    一堆人賣同一項商品,在台灣是否合適?

    每間藥局都在賣雅漾活泉水等其他保養品是否合適?

    全台灣屈X氏都在賣雅漾品牌的保養品是否合適?

    全台灣康X美都在賣雅漾品牌的保養品是否合適?

    網拍一堆賣家都在賣雅漾品牌的保養品是否合適?

    電視購物都在賣雅漾品牌的保養品是否合適?

    美安異言堂回應:
    您的舉例沒錯,同一商品在「多種不同的通路」上銷售,本來就會有互補與加分的效果。但數萬個入門網站:一樣的格式與內容、賣相同的產品、賣相同的價格,數萬分之一的機會,那就要比誰的運氣比較好囉,二者的意義完全不一樣。
    我想 7 樓網友的意思應該是指台灣的市場並不大,但有那麼多的經銷商在同一個平台上競爭,是否合適?這是「供給」與「需求」的問題。

  9. Gary
    2010年4月29日10:53 | 9 樓

    @Momin
    合適不合適?那要看以誰為主體,
    將M君的問題改寫一下:
    「全台灣經銷商都在美安的一個平台上賣相同的產品是否合適?」
    若以美安公司為主體,這個答案當然是肯定的:合適!
    因為美安不但賺賣產品的錢,還賺經銷商的網管費,
    若以美安的上萬經銷商為主體來看這個問題,
    則思考方向就如同L君與版主所言,
    合不合適就由經銷商自已去思考吧.

  10. luegg
    2010年4月29日14:02 | 10 樓

    @Momin
    比較基礎不同,一個是零售通路一個是傳銷通路
    1. 零售通路除了要做”坪效分析”(不論差異只論ROA),另外就是產品差異化例如7-11 的國民便當
    2. 傳銷比的就是產品差異化及個人服務

    美安是一個銷售平台,若有自己的產品在美安上架,可能是一個不錯的通路
    但是如果沒有自己的商品,商業模事就變成:
    簡單說,藉由個人的人際網路介紹客戶到美安消費,
    然後賺取傭金(可能有很多種表達方式,但我統稱實質傭金)
    所以,美安像是中下盤商(美安是商品的通路之一),經銷商是下下盤商(通路中的經銷商)

    所以,版主講到一個重點 “賣人脈”,這件事是很多退出傳銷的人所不瞭解的。
    不過我要講的主題是,認清商業本質是加入傳銷要做的第一件功課。
    撇開每一家傳銷公司的宣傳語
    (我稱為”形容詞”,舉例美安的文宣: 網路行銷無遠弗屆、雙向拓展行銷系統確實可行、聯盟系統的支援、無牆百貨商場,這些”形容詞”對一個創業者沒有幫助,有些甚至不算是他的優點,是網路的本質)

    一個創業者需要評估投入成本、風險、行銷4P~這些數據是支撐公平競爭的基礎,避免失敗在”不知道”
    最近耙到一邊文章,我覺得還不錯,推薦給大家看看:http://sale.pada.biz/articles/market_america_2.htm
    (若不妥,請版主直接刪除)

評論分頁
1 2 3 1188
  1. 目前尚無任何 trackbacks 和 pingbacks。

:wink: :-| :-x :twisted: :) 8-O :( :roll: :-P :oops: :-o :mrgreen: :lol: :idea: :-D :evil: :cry: 8) :arrow: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