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情轉播站 > 美安,做不起來?

美安,做不起來?

先別緊張,這標題的後面是問號的疑問句,可不是驚嘆號的肯定句。

各行各業,一定有人賺錢賺到闔不攏嘴,也有人虧損連連哀聲嘆氣,這是很自然的現象。同樣的,對於傳直銷業來說,也會有相同的情況。至於有多少傳直銷商賺不到錢呢?先看看行政院公交會 2008 年對台灣地區傳直銷事業的調查報告:

2008 年曾領取傭(獎)金之傳銷商計 63.6 萬人,占傳銷商總數 14.44%。

換句話說,有超過 85% 的傳直銷商,在 2008 年一整年賺不到一毛錢,這真的是一個很恐怖的統計數字。不過,我相信,這裏面應該有很大一部份的比例,是純粹使用產品的「消費型經銷商」。並且,我也認為,美安經銷商曾經領取獎金的人數比例,絕對遠遠超過這個比例。當然,對於那些「付出」和「收入」落差太大的人來說,心裏自然會犯嘀咕:「美安,做不起來 !」(這次用的是驚嘆號了)

先來看看那些「做的起來」的經銷商,有的很努力的賣產品,有的很努力的在發展組織,也有人很努力的去買票賣票,當然,也有少數人很努力的騙人。無論如何,這些做的起來的人有一個共同的交集:「努力」。

有一次,剛好看到 TVBS 專訪一位成功的傳直銷商,夫妻倆剛加入時負債近千萬元,開始經營的前三個月,倆人發現生意好像不是那麼好做,都沒有客戶上門,於是夫妻倆決定到人潮擁擠的菜市場、捷運站去發傳單找客戶。一整個下午,二個人總共只發出去五張 (我沒打錯字,只有五張)。傍晚時,夫妻二人拖著疲累的身軀準備回家時,發現剛剛發出去的五張傳單,通通被人丟在地上,夫妻倆難過的掉下眼淚。第二天,他們仍然出去發傳單,就這樣,不到一年的時間,夫妻二人還清了所有的債務。

同樣的,很久很久以前剛開始做美安,我也帶著幾位夥伴,到台北新店一帶去發 DM,剛好拜訪到一位遠從美加地區返回台灣的經銷商,看到我們在發傳單,一臉很不屑的表情,然後很「好心」的開導我們:「她做美安近十年了,做美安,哪需要這麼辛苦?只要好好的找二個人,這個事業就做起來了」。在同一條路上,碰到一位咖啡店的老闆娘,看到我們的 DM 後,問了一句話:「美安?我這裏經常有傳直銷商跑來發 DM,還是第一次碰到你們美安的經銷商。」花了近一個小時瞭解產品後,老闆娘訂了一瓶 OPC-3 和一瓶魚油。至於我嘛,以後發 DM 累了,就會跑到老闆娘的咖啡店去喝杯咖啡歇歇腳囉。

平心而論,經營美安,如果肯多投入點時間和心力,每個月賺個數萬元並不困難。不過,要月收入數十萬元,那就要靠長時間的經營和努力了。經營美安,的確不需要投入太多的資金,但一定要投入時間與心力。舉上面二個實例,並非要您也去掃街、去發傳單不可,我只想說明一件事:「成功,絕對不廉價!」(雖然我做的並不成功,不,應該講:我還沒成功。二到三年的計劃根本不夠用,幸好我沒有近千萬元的負債)

所以,要把美安做起來,很簡單,只有二個要件:「投入時間」、「努力」。(偷偷告訴您,要確實做到這二件事,真的很不容易)

一直以來,我很喜歡去研究為什麼有人做不起來?而那些做起來的經銷商,具備什麼條件?用的是什麼方法?接下來,我們就來探討一下有些經銷商無法把美安做起來的原因,因為惟有瞭解原因才能有效的降低團隊夥伴的陣亡率:

原因之一,是欠缺業務開發的經驗:
有些經銷商很想努力,也肯投入時間,但是卻不知道該怎麼開始?或許,業務經驗的不足,是一個很大的因素,再加上傳直銷的壞名聲,更讓業務開發雪上加霜。通常,欠缺業務開發的經驗,會產生二種情況:一是開不了口,二是不知道客戶在哪裏。如果不好意思在親朋好友面前當個「奸商」,又不知道產品該賣給誰,除了第一次進貨的庫存,再加上每個月的自動購貨,吃也吃不完,賣又賣不掉,其所產生的壓力可想而知。

原因之二,是「兼職起步」惹的禍:
老實說,剛開始經營美安,真的賺不了多少錢。對大多數人而言,收入較多且較穩定的本業,一定會投入比較多的時間,至於收入較少 (甚至沒有) 的副業,自然不會花太多的時間,這是人之常情。在「賺不到錢,不會投入太多時間」與「無法投入時間,當然賺不到錢」的惡性循環下,最後只有選擇放棄副業。我並不是說「兼職起步」不好,而是要適當的調整時間比重。所以,如果本業太忙沒有時間的話,經營美安就要有當「低收入戶」甚至「義工」的心理準備。(別期望您的上線或下線會幫您賺錢)

原因之三,是欠缺團隊的奧援:
傳直銷是一個高度人際互動的行業,也是一個打團體戰的行業。萬一跟上線或團隊八字不合,不幸從「獨立經銷商」變成「獨立的」經銷商,長期單打獨鬥的結果,會讓人越做越無趣,甚至會產生無力感,最後只好另覓舞台了。(要單打獨鬥,去做傳統產業就好了,幹嘛來做傳直銷)

至於像沒有去參加大會啦、沒有去買票賣票啦,我個人倒不認為是美安做不起來的絕對關鍵因素,因為任何事情一定都會回歸基本面。經營事業更沒有撇步:產品一件一件的賣,客戶一個一個的建立,再大的事業不都是這樣做起來的嗎?做業務,越簡單越實在,就越有效。太多的花言巧語、太多的小動作,反而容易壞事。放心,只要產品賣得出去,絕對不用擔心找不到您的事業夥伴,因為,您不也是吃產品吃進來的嗎?

如果您還在質疑:「美安,倒底做不做的起來?」建議您不妨靜下心來,好好的想一想自己欠缺了什麼?調整一下,補強一下,經營美安,真的沒那麼困難 ! (請務必相信我,因為 “誠實的約翰” 剛好就是我的暱稱)

以上論述,純從個人角度出發,或許有些看法過於主觀,也不一定代表事情的真相就是如此,所以囉,僅供參考。當然,如果您認為「美安做不做的起來」,還有其他更多的原因或更寶貴的意見,歡迎到板上留言一起討論。

本文連結網址: http://www.power-new.com/comment/1210.html

Categories: 心情轉播站 Tags:
  1. 艾草
    2010年4月28日03:36 | 101 樓

    @amy
    參與大會,可以獲得很多最新的消息. 有不錯的課程.是真的很有”感受性”

    不過, 如果是南部的美安人,我就真的要說…最好前一天就住在北部.
    清晨出發北上, 嚴重睡眠不足.會中老是有周公call in…. 幾次大會下來,
    只有一個字…. 累!!!!!!
    花了大把銀子不是去”肚菇”吧!

    3000塊的門票…真的有點貴啊!

  2. richbollte
    2010年4月29日11:09 | 102 樓

    @Roger
    幸好我不是在馬後砲
    我所說的,都是我自己在做的
    也幸好我不需要你的佩服
    我需要的是對得起自己良心
    你做不到的事,不代表別人做不到
    別人做的到的事,也不代表我就做的到
    只有負面思想的人,是最會酸別人、阻擾別人、甚至落井下石,並且都只看缺點而不看優點,更不知自我檢討,成功都是自己有能力,失敗都是別人的問題

  3. Gary
    2010年4月29日12:16 | 103 樓

    @richbollte
    我的上線就沒跟我說您說的這些,我在找下線時也不敢像您這樣將這些「醜話」說先在前面,
    我在說服下線時只說正面的還困難重重,實難想像您說了這些醜話還有人願意加入,
    若您真如您所說,事先就告知這些話,您雖不需要別人的佩服,但在下還由衷地佩服.

    另外您提了好幾次負面思想,美安人好像很喜歡用負面思想這四個字,
    我只要跟我的上線提出一些問題,他就說我不能有負面思想,
    好像只要不題負面思想,就能抵擋一切問題,
    只要一題問題,就是負面思想.

    到底什麼是負面思想,
    您是從那看出Roger有負面思想,
    他的負面思想又是什麼,
    請不吝賜教.

  4. 2010年5月5日13:42 | 104 樓

    千萬不要放棄現在的本職工作,捨本逐末這種行為非常不可取,有去上課的應該都知道,邊挑水邊挖井才是正確的作法。因此找幾個有想要改變現在生活的人,一起努力,才是正確的行為。

    要消費才有點數,這是美安的機制,也許有人會說:「還不是要找下線來幫你賺錢!」

    是啊,你的下線去美安買了米、買了日用品,買了化妝品,甚至是買了營養產品,我都會有點數,累積點數可以換獎金,但是,他只是將平常要花時間去百貨公司、去大賣場、去專櫃買東西的時間跟油錢,換到美安來,這對他有影響嗎?他在這之中損失了什麼嗎?

    在美安消費後,會慢慢的將一次山洪暴發般大量採購的習慣,改成細水長流的消費習慣,也就是購買物品的時間分配。

    覺得麻煩嗎?一開始也許會很麻煩,就跟一開始上班一樣,老是做一些受到約束,受到限制的行為。

    但是,如果這些行為能讓你減少浪費在上面的金錢跟時間,那麼你還不會想要改變這些作法嗎?

    如果聽不懂為什麼這些行為能夠減少金錢以及時間上的浪費,我分析給你聽:
    我們平常購買東西的時間,用網路購物來取代,就不會浪費時間在閒逛上,也不會看到太多新商品,減少消費的欲望,剩下來的時間我們可以多陪自己的家人、或是唸書充實自己。

    開車出門開始,汽車要燃料費、停車要停車費、逛街的同時看到有趣的東西,有可能還會增加額外消費等等,更別說浪費大量時間在閒逛上了。

    通過每周美月消費習慣,我們可以知道家庭開銷中,哪些支出比例較重,是不是有太多慾望的支出,進而逐漸改變家庭的消費習慣,做為家庭收支表的支出節省參考。

    用美安之前,我們做這些平常日用品的購買動作時,得先知道哪間商店有大特價,然後去囤積商品,減少日常消費支出。

    現在還需要用這種落後的方法嗎?美安的夥伴商品購買的商品,也許沒有賣場特價時的便宜,但也不會比他們貴多少,重要的是。你是要賺特價的小錢,還是IBV點數?

    如果你的選擇是特價的小錢,那我去買衛生紙來用那價格來賣你好了。

    作美安,並不一定是要先購買營養產品入手,雖然我平常都拿來當飲料喝,滋味很棒,而且也比喝外面的垃圾飲料健康多了,一瓶OPC的錢也不會比外面相同容量的垃圾飲料貴。

    美安你可以很認真的做,也可以不做經銷商純消費。那麼,在進可攻退可守的情況下,到底是有什麼好猶豫的?

    推薦人家買營養產品會不好意思?那推薦人家買衛生紙、買米,偶爾來團購一下東坡肉還是什麼水餃之類的,也會不好意思嗎?

    美安異言堂回應:
    身為經銷商,我還是那個觀念:
    我們是來「賣產品」的,不是來「吃產品的」。
    我們是來「賺錢」的,不是來「花錢」的。

    在台灣,去實體店面消費,是逛街、是享受;到網路的虛擬店面買東西,是因為「便宜」。(不知道您的入門網站,賣出多少瓶 OPC-3?)

    銀行推出的信用卡,哪家沒有紅利點數?哪家沒有現金回饋?卡都不知道刷爆幾張了,也都沒看到有人變成富翁,倒是卡奴一堆。
    我非常贊同絕對不能「捨本逐末」,難不成做美安,消費是「本」,銷售是「末」?
    自家的產品大家拼命用力吃,把「責任額」通通吃光就不用去銷售了;然後多出來的時間,再去幫人家賣水餃、吃滷味,這樣就可以賺錢了?

    看來,這還真是「普通人」都能夠經營的事業,應該講是「有錢、有閒、口袋夠深的普通人」適合經營的事業。

    至於一般的「推薦」我不會不好意思,但為了自身的利益專找親朋好友的「推薦」,我就開不了口了。

    真不好意思,不知不覺又產生「負面思考」了。

  5. 2010年5月5日13:52 | 105 樓

    上線很不喜歡下線有負面思考,我也覺得很奇怪,不居安思危是要怎麼做風險規劃?

    後來才知道,因為負面思考的人很少會採取正面的行動,就像是你擔心人家買了這項產品東西會批評,因而產生退縮心理。

    與其如此,還不如多想想要怎麼讓真正有需要的人知道這項產品,而不是找不需要的人來攻擊你。

    這就是我們為什麼不需要負面思考的關係,因為我們要把時間花在真正需要它的人身上。

    美安異言堂回應:
    不認同上線某些想法、質疑上線某些做法與觀念,就叫做「負面思考」?
    一定要順著毛摸,當個「聽話照做」的模範生,才叫做「正面的行動」?
    放眼看去,好像還沒有人質疑這份事業不能做吧 !
    講的明白點好了,我們「負面思考」的對象是「人」,不是「公司」,也不是「這份事業」 !

  6. 2010年5月5日18:51 | 106 樓

    美安異言堂的回覆,真的是每字每句都抓到了重點,說的真是太正確了。

    只不過你的回覆跟我要表達的意思一樣,不知道為什麼你要掛在我下面回覆?

    逛街是享受沒錯,只是逛街的時候,經常會有許多無所謂的支出,造成不必要的浪費以及時間上的揮霍,不能以少數人的存款已經可以讓他不用工作、每天逛街還能衣食無憂的特例來說。

    至於你說幫人賣水餃就能賺錢,當然我不是這個意思,只是他們有需要這些東西的時候,我提供一個管道給他們。

    至於有錢、有閒、口袋夠深才能做,我聽不太懂你的意思,我之前就說過,不要捨本逐末的意思是說,不要為了兼差的事業,而放棄了主要工作。因此要利用平日下班或是禮拜六、禮拜日的時間,做兼差拓產第二事業,因為現在大部分一份普通工作,不足以讓一個家庭快樂的生活。

    所謂負面思考的部份,可能我語言表達比較有問題,我從來沒說負面思考的對象是公司或是這份事業,可能我還要再仔細看一下我的發言是哪邊有問題,讓你誤解成這樣。

    至於你說還沒有人質疑美安不能做,我這些話主要是對前面的h的發言做的回應。

  7. Gary
    2010年5月6日11:27 | 107 樓

    @seedking
    S君在104樓說的好極了,跟我上線說的幾乎一模一樣,就理來說頭頭是道,毫無破綻,
    但當我跟朋友推薦夥伴商店時,只要對方問「東西有比較好嗎」、「有比較便宜嗎」,我就不知如何回答,一想到推薦的原因是為自已獲利我就心虛了,若隔一段時間朋友的反應是「東西沒有比較好,有些還比較貴」時,那更是無地自容.
    事實上一開始時也有不少朋友上了夥伴商店買東西,但幾乎都是有一次沒二次,所以在此一區塊至今仍是一事無成.我想在下也是被S君歸類成有負面思想的人,但個性使然,臉皮厚不起來,我也沒辦法.
    由於我對此話題蠻關心,所以從頭看到尾,雖然h君說了很多負面思想,但也沒有點名直指美安不能做,他的重點是說美安應該做廣告,讓大家能從大眾傳播的訊息中知道美安好在那裏;其次就是若想在直銷事業中賺錢,就得拼命找下線,或用網路行銷售(不過他所說的好像不是美安的網站).我覺得他說的也不全錯,應該不算負面思想,應該算是突破困境的另向思考,雅芳最近不是也開始在電視上做廣告了嗎?我感覺這串論戰中,除了h君說了一些不一樣的想法之外,其餘幾乎跟上課中所聽到的雷同,無啥新意.
    我當時加入美安的理由也跟版主相同:
    「我是來賣產品的,不是來吃產品的,我是來賺錢的,不是來花錢的」,
    但現在不得不跟現實低頭,變成:
    我是來吃產品的(至少要吃掉責任額),是來花錢的.
    每到續約時,還得求爺爺拜奶奶,求著下線續約,要不然連責任額的獎金都拿不到,實在是有點有苦說不出的味道,不知道這是不是負面思想.

  8. 琪琪
    2010年5月10日14:12 | 108 樓

    您好!我想請問以入會後可以更換推薦人嗎?我的團隊不錯,但推薦人太爛,不會輔導連後台管理也不知道,很不想跟他!

    美安異言堂回應:
    就像專業手冊上講的:除非推薦人有明確的 “不道德行為”,否則推薦關係的轉移「很難通過」。
    當新人加入後,自己都還沒進入狀況,就急著找下線進來,便很容易會出現類似情形。既然您的團隊很不錯,建議可以尋求「更上層」的夥伴支援。

  9. vivi
    2010年7月17日02:13 | 109 樓

    阿豪 :給37樓的nana(沒寫錯吧..)..只能說..你這樣的聽話照做..沒有人進來..又聽你訴說你的境遇..我只能說..如果我認識那樣的上線..他應該會被我測幹絞(台語)..這樣的團隊..我不會加入..只是一群勢力眼的傢伙..道不同..不相為謀..不要說美安啦..只要是有”人”的地方..這種”人”就會有..我現在是在保險業,保險業也是一大堆,業績好的人是好人.業績不好的是壞人..不是嗎..很多人賣保險也不管客戶適不適合..賣了再說..賣了就有保障..這種爛話講的一堆..哪些人是犧牲品…回去看你家自己的保單吧..我之前是在嘉義三商七樓,實在是看不慣很多勢力眼的業務員及主管,因如此..就離開了..其他行業有沒有..也是大堆啦..只是看你要同流合污或者當你自己罷了..美安是一個工具..看你用的人心態如何..不是嗎..只能說..nana..你運氣不好..遇到一個爛團隊(勢力眼團隊)..跟美安..何干..
    回howard…..不要鬧了..洗腦..話不如你意就說我被洗腦了..= =”..中立客觀一點吧..我在從事美安這三個月,包括在跟朋友講美安時我都會說一句話..美安不是在賺熱錢..他是在賺冷錢..你不可能1.2年可以從美安這賺到錢..起碼要2年以上才會有”一點”成就..所以2年內..請你好好做好你現在的工作..利用下班時..專職做美安..每天2~3小時..美安要從0變成1是很難的..這過程是2~3年..但要從1變成10..甚至變成100就會很快了..再者..等你美安的收入比你現在的工作高大約1.5~2倍..你就可以”考慮”是否要專職..決定權在你..就醬..不建議一開始專職..因為..美安是在做永續的冷錢..永續一直進來的錢..若不願意..不勉強..下一個…只不過.現在的人沒有耐性..也因為傳統直銷的錯誤觀念..覺得賺不到錢..就走了..可惜呀..100佪人興緻高昂的來做美安..20個因為上課多..放不下晚上好看的電視..放棄了..10個因為上課都要交錢..不想花錢..覺得講的都是那樣,都在洗腦.放棄了..20個因為上線要求要做那個..要做那個.要做一大堆的學習..要做推銷什麼的,覺得很難.很煩..放棄了..10個因為進來被撥冷水..說是老鼠會..你被騙了..放棄了..26個人因為..奇怪進來了這麼久..怎麼都看不到錢..這是騙人的..放棄了..故.就剩下約14%的人賺到錢..就醬..跟我們常講的20/80定律還蠻接近的..80%的人註定要賺錢給20%的人花..世界80%的財產集中在20%的人身上..
    所以”說美安是直銷不是忌諱..是因為形態不同呀..”鴨蛋拿來跟雞腿比..
    再者howard所說…….{{所以美安乾脆打開天窗說亮話,“就賺錢的架構來說,美安就是某種型態的老鼠會,想在美安賺錢,用老鼠會的概念來經營就對了,但美安的好處是有優良的產品做後盾,做起來會比傳統的老鼠會容易些,拉下線時也可理直氣壯些}}
    請問是你聽美安的leader講的還是你講的..不贊同如此的述訴..什麼叫「老鼠會」,係指違反公平交易法第二十三條第一項之多層次傳銷事業,參加人之收入主要來自介紹他人加入,而非來自從事推廣或銷售商品或勞務之所得,而其商品或勞務之價格明顯偏高或不准退貨,或退貨條件嚴苛等為不正當多層次傳銷常具有之特性。這樣了解嗎..講白一點..若你加入要加3000元..你的上線可以”現抽”一筆錢.你的上線的上線可以”現抽”另一筆錢..你的上線的上線的上線可以…但..美安是嗎?若說是..那..醫院也是吧..你去醫院掛號繳費..醫生可以抽一筆..院長也有.護士也有..如你所說..越多人加入抽越多..若沒人加入..醫院就倒了..???不是嗎..請搞清楚狀況會比較好哦.還什麼要理直氣壯..用在這不適當吧..
    再回howard所說…….{{為何說美安就是某種型態老鼠會,各位想想,在所有的商業模式中,有那一種是賣產品沒收入,想有收入必須拉人加入的,管它是老鼠會也好,換個名叫它傳直銷也好,若沒有拉人加入的本事(這種本事大多是與生俱來的,不是三年五載能學會的),人生苦短,可做的事那麼多,何苦去做這違背本性的行當}}
    請問..你真的了解美安嗎..例..沒考上大學的人..就說大學不好考.大學爛一樣的意思..要說大學爛..等你在大學念的很好..才有資格說他爛..無可必免的..從事美安..一定要學習”行銷”的能力..但我可以跟你講.與生俱來會行銷的人不多..很多是後天努力來的..他們在努力面對人群..努力說話時你有見過嗎..沒吧..從不會講話..到會講話..會行銷..大約1年..會講得比較滑溜.大約又要1年..請問你..會講2分鐘廣告嗎..若不會..講的不生動!!.以你說你接觸美安一年的時間..你可以下課了..不要再來了..不懂的在誤導懂的..誤導新人..你只要會講屬於你自己的2分鐘..當別人能體會你的意思時..一定有人會被你的誠意打動的..剛開始時要運用abc法則..邊看邊學..你..有做了嗎.若沒..真的要打屁股了..美安要講的話也只有那些..笨的方法..背一背..很難嗎..只是要不要背罷了..遇到真的有問題.可不可以運用abc法則..處理了吧..唉..用功點吧..不用功的學生..違背本性..沒那麼嚴重吧..是違背你的本性吧..不要把別人跟你相提並論..很多人是希望有朝一日能站在台上跟大家say hello的..ok!!!
    再回howard所說…….{{別聽信那些慢慢做,慢慢熬,總有一天成功的鬼話,他能保證你一定會成功嗎?如果您真的信其言而慢慢做,慢慢熬,萬一沒有成功的一天,生命,金錢,時間也都跟著流失了,您要找誰要去?}}
    你的想法太膚淺了..在美安學的不一定在金錢..你在學一些觀念..一些想法..即使真的沒有賺到錢..你也賺到學識不是嗎..沒口才..難道要一輩子沒口才嗎..來學口才..增進跟人溝通的能力不好嗎..沒人脈..來美安多跟一些人講話..讓自己不害怕跟陌生人講話不好嗎.跟人很少打交道..不會打交道.你覺得好嗎..你不懂得跟人來往..你保證你現在的工作能做一輩子嗎..若改天要找工作..你憑什麼要老板雇用一個沒口才.不懂跟人交際..又不願意學習成長的人..不一定是從事美安..任何人都要想辦法去多聽.多學..多看..美安好在是可以讓你”創業”,又可以邊做邊學..不是嗎..你想當老闆.你就一定要會行銷..不會行銷.除非是田僑仔..否則只能做一輩子的工人..能做到幾歲.有考慮到若你活到60.70.80怎辦..沒想過??好好想吧..
    再回howard所說…….{{PS:我相信沒加入的人之所以不加入,真的是因為聰明,不會被美安的花言巧語所迷惑,看得清楚直傳銷的本質,看得清楚自已是不是這塊料,若做美安真如那些上線所說的那麼美好,大家趕著加入都來不及,怎有時間來批評,再說,”成功”只能吸引更多的人,”成功”能被打壓的嗎?}}
    成功..有那…麼簡單嗎…成功..跟聰明的人有關係嗎..是真聰明.還是假聰明…看清直銷的本質..真的了解嗎..真的懂什麼叫直銷的意義跟功能嗎..成功有那麼簡單就不叫成功了..若如你所說..請問現在有哪些你去就可以保證成功的行業..若有..請跟我說..我一定要去.且一定一大堆人去..有嗎..如你所說..大家趕著加入都來不及.那..在哪裏..你真的看的到嗎…你用你聰明的腦袋去了解了一個事業,知道能成功..且一定能成功的,你覺得又有多少人知道..還輪得到你我來接手嗎..不要儍了..沒那麼簡單..成功的本質背後是包含很多東西的..你有看過有人輕鬆成功的嗎..若有..一樣..麻煩跟我講..我要學他..我就成功了..但..有嗎..沒那麼簡單.
    再回howard所說…….{{做好美安的口訣:權當美安為老鼠會(雖然美安人不承認),取老鼠會的精氣神,摒老鼠會的惡名聲.}}
    上面己經回應了..若回你說..醫院不承認它是老鼠會..感覺怪怪的..形態不同怎麼比呀..

    講的很中肯 :wink:

評論分頁
1 ... 9 10 11 1210
  1. 目前尚無任何 trackbacks 和 pingbacks。

:wink: :-| :-x :twisted: :) 8-O :( :roll: :-P :oops: :-o :mrgreen: :lol: :idea: :-D :evil: :cry: 8) :arrow: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