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情轉播站 > 媒體報導「魚油溶解保麗龍」之我見

媒體報導「魚油溶解保麗龍」之我見

有關「魚油溶解保麗龍」的新聞報導事件,行政院衛生署三月廿一日有了最新的公佈:

上稿時間:2010/03/21 20:54:48
更新日期:2010/03/21 20:55:39
下架時間:9999/12/31

標題:魚油產品可能溶解保麗龍,並非其含有機溶劑

有關新聞媒體報導有民眾自行送驗市售魚油產品檢出極微量之甲苯(40 ppb)及苯(70 ppb),懷疑魚油含有機溶劑,並引起保麗龍溶解的原因,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表示,依據有關科學原理,排除該種可能性,消費者無須過度恐慌。

參考世界衛生組織之評估報告,該檢出值不排除為魚油原料本身之背景天然含量。依一般建議攝取量情形,不致於對人體健康造成危害。民眾自行送驗之魚油產品,檢出甲苯量為40 ppb(十億分之四十)、苯含量為70 ppb(十億分之七十),其量極其微少,絕非造成溶解保麗龍之原因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重申,市售某些魚油膠囊產品,如果將魚油滴在保麗龍上,發現有使保麗龍溶解現象,係因魚油中所含EPA(二十碳五烯酸)、DHA(二十二碳六烯酸)之「乙基酯」含量較高,而該等成分結構極性與保麗龍類似,因此會與保麗龍產生互溶情形,此為正常現象,該局同時呼籲民眾不要以保麗龍材質盛裝魚油產品。

(感謝網友 mame 熱心提供資訊)
原文出處:行政院衛生署食品資訊網 (查看原文)

此份由政府單位公佈的資料,說明了幾件事:

1、美安魚油中所含的苯及甲苯,實在太少了,少到根本不可能溶解保麗龍。
2、所含的苯及甲苯,不排除為魚油原料本身之背景天然含量。
3、在正常食用 (建議攝取量) 的情形下,不致於對人體健康造成危害。

電視台記者不是也說:「要吃到 2 萬瓶,就會有致命的危險」,我算了一下,如果一個月吃一瓶,要連續吃 1666.7 年,您就會掛掉了。

我是在 3/19 (上週五) 晚上接到客戶的來電,抱怨我賣給他的魚油有問題,連新聞都播出來了。我趕忙打開電視,遊走在各新聞頻道中,終於在「中天電視台」看到這則新聞,總共有二段。令我非常驚訝的是:在第二段的報導中,公司名稱竟然大剌剌的出現在下方的標題中(網路上放的影音檔,已把這段剪掉了)。並且,該新聞主播用了「一推二五六」等強烈字眼來批評受訪的公司人員,感覺好像是來興師問罪似的。

平心而論,消費者對產品產生質疑的新聞報導,經常會出現在電視頻道上,這不是什麼新鮮事,但受到如此「特殊」的待遇,倒是比較少見,或許是人紅是非多,我總覺得這個新聞事件,是有心人刻意去放大炒作出來的。

再一次,我們見識到了電視媒體強大的傳播力量,「魚油可以溶解保麗龍」的爭議,或許很快就會落幕,但不可否認,這已經對消費者、對經銷商、甚至對公司形象,多少造成了一些負面效應。

衷心的期盼,能看到公司也透過電視媒體,公開說明美安的產品沒有問題、可以放心食用。這絕對比我們這些經銷商拿著衛生署的公告,到處去跟客戶解說、企圖消除客戶心中的疑慮,來的更有公信力與說服力,更何況,一次免費的「廣告新聞化」,機會多難得啊 !!

本文連結網址: http://www.power-new.com/comment/1227.html

Categories: 心情轉播站 Tags:
  1. howard
    2010年4月17日10:26 | 81 樓

    @bottle
    我從事的行業,不是每個人都做得到的,
    就算說給你聽,你也不一定做得到,
    你非要知道,我就告訴你.
    我每天十點進辦公室,打開電腦看看資料,
    跟同事交待一些要辦事項,打幾個該打的電話,
    當然有時自已也要出去跑跑,到時錢就進來了,
    好!我告訴你我的做法了,你做得到嗎?
    就像你能在美安賺到錢,我做不到一樣.

    另者,
    你到現在還沒看懂我在說什麼,
    以下是我的重點,請看好了:
    我不是批評美安的上線或講師只用嘴講而已,
    而是批評美安的上線或講師”只講好的”,
    對於從事直銷所需具備的條件,資質全然不提,
    也不管這個人適不適合做直銷,
    也不讓人在從事這個行業前先自我檢視一下自已有沒有這個天分,
    先將人拉進來再說,
    等個一年半載發現不行了,
    撂下個努力不夠的話,
    難道你認為直傳銷是個最簡單的行業,人人都行?
    如果不是,
    那在拉人前是不是也該跟被拉的人說說什麼樣的人不適合做直銷.
    如果事先說清楚了,他還想進來,
    那就怨不得別人了,
    這點道義總該有的吧!

  2. richbollte
    2010年4月19日12:31 | 82 樓

    @howard
    如果您每天這樣就有錢拿,當然是沒有多少人能做到
    何況這也是您這樣講而已,又沒把方法制度講出來

    但是美安他已經把制度完整的秀出來了,難道加入者自己不會先行衡量嗎?
    不要說上線或講師只會講好的,別人說得天花亂墜就相信加入,事後再來抱怨受騙上當,難到自己都不用負責任?

    加入美安後可是有半個月的時間可以退約的
    自己是不是有在這段時間好好思考,把專業手冊裡的鎖有內容看過一遍,評估自己適不適合從事這行業
    再者當自己投入一個需要先行投資的工作,難到不懂先計算成本與風險嗎?

    至於您說的道義
    或許您朋友遇到的是沒有道義的上線
    但請不要因為他遇到
    您就一竿子打翻所有的美安人
    並不是所有人都像拉您朋友進來的上線一樣
    也不是所有人都像您朋友一樣
    更不是所有人都更您一樣

  3. 阿豪
    2010年4月19日12:34 | 83 樓

    請問..從事美安需要什麼條件..口才..人脈..堅持..執行力..請問哪些
    很多人剛進來是來學習如何行銷的..邊學邊做..
    我們這一堆沒有業務底的..講話剛上台,結結巴巴的..
    經過一段時間..說話比較溜了..比較不怕生..也會去跟人對談..
    也慢慢有業績出來..
    有人一看就是適合做行銷的嗎..少吧..
    你看有些做的不錯的行銷人員..從外表..也看不出是個高手..
    請問..你怎麼評斷..如何了解..誰適合.誰不適合..
    我認同要說清楚..講明白..讓做什麼事,就是要做什麼事..否則沒法成功..這個要講在前..
    但一般人..分辦不出哪個是大老鷹吧..
    行銷工作絕對不是出一張嘴巴這麼簡單..會講話.有影響力的在美安就可以做的很成功嗎..
    好像也不是..那請問..什麼人適合做美安..有答案嗎..也沒有..
    因為很多人不知道自己是可以還是不行的.不是嗎..
    故…3個月的學習是重要的..
    3個月評估這個事業ok吧..

  4. howard
    2010年4月19日15:50 | 84 樓

    @richbollte
    我靠的不是方法與制度,
    靠的是人脈,學識與經驗,
    你若沒有這些根基,
    就算我說一動,你做一動,你也做不來.
    這就是告訴你,美安所謂的”複制”不是萬靈丹,
    不是像講師所說的,只要你會複制,你就會成功.

    其實你說也沒錯,
    美安的規則已密密麻麻的寫的很清楚,
    在加入前就該先看清楚美安在搞些什麼,
    上課時又沒參透美安講師所說”剩”者為王的另一層含意,
    這些只想著賺錢的經銷商事先不看清楚,加入時不想清楚,
    光聽到別人說賺錢就冒然加入,
    以為只要進了美安就萬事大吉,
    像這樣糊里糊塗的人,
    就像你說的,這些經銷商死了也活該.

  5. 阿豪
    2010年4月21日09:59 | 85 樓

    {{{這就是告訴你,美安所謂的”複制”不是萬靈丹,
    不是像講師所說的,只要你會複制,你就會成功}}}
    本來就沒那麼簡單,只是成功的機率比較高比較低..比較有效或無效….
    同樣的方法..若都聽話照做,有多少人會成功..本來就沒有所謂的萬靈丹..
    若有..我相信這個企業一定是世界第一強..但..沒這種東西..
    即使複制..因人的個性..態度..人脈..學識與經驗,都會有差別..
    我只是看到..我們這邊的團隊..
    很多人從講話都會有問題的人一直的在改變..
    我們這也有大陸新娘加入..從沒有什麼人脈..到現在己經有好幾個伙伴加入..
    很多人不是剛開始是人才..而是慢慢的成為人才.重點是有沒有在學習及成長..
    你說的靠人脈,學識與經驗,也不是一開始就會了吧..
    也是從以後到現在的累積不是嗎..
    若你不懂得”學習”,人脈.學識.經驗會有嗎..
    因不懂..不會..不了解..所以更要去學習..
    美安學的可多的..我本身是在保險業..
    接觸到美安..發現要學的比在保險業要學的還多很多..且包羅萬象..比較客觀
    這也是帶我進來的保險同事共同的感想..
    沒有人把握一定成功..重點是你做了多少事情..

  6. vivi
    2010年7月17日01:37 | 86 樓

    amy :@神奇螢光棒 我的上線從來沒跟我說過這些論調 我也不是這樣招募到人的我有職業道德 所以才急得在這裡說話買票賣票 講的是學習 你買票進場學習 賣票鼓勵伙伴學習 是一條很好的捷徑 當然你也可以自學沒有知識工具怎麼做這生意呢? 我喜歡這樣的方法 適合這樣的方法 當然不是所有人都得這麼做不賣產品 錢從哪來? 美安不是靠拉人賺錢 絕非老鼠會銷售是基礎功 賣給自己所以知道可以賣給誰 知道怎麼賣可如果你花了80%的力氣零售 你就像雜貨店 賺不到甚麼錢 好顧客會有機會成為好夥伴的我想那些上線的論調 是被簡化解讀了 他鼓勵你學習發展組織畢竟這正是經營美安能讓普通人致富的原因找到兩個人就能幫助自己的美安事業起步 但絕非輕輕鬆鬆你要讓自己和夥伴能理解美安 還要幫助他們也找到兩個人 再教會他們也能理解美安 找到夥伴這才是困難的開始否則就是我們自己太天真了 甚麼事業可以投資幾萬塊找兩個人就等著月入數十萬 這有道理嗎?我做得不夠久 可能比版主資淺 做得也不算好 花出去的錢比賺回來的錢多我做美安 想賺永續收入 可絕不違背良心 我信果報的我每個月花些錢在美安 賺取我的BV 多的給夥伴 這些錢不花在美安 也花到其他地方我花不了2~3萬 就花我花得起的數千元 我找不到50位好野人 但我相信總有一天會遠遠超過這個數字能花得多的願意花得多的 就多照顧夥伴 領錢就快一些 多一些花得少的只要他還在位子上 做到公司的基本要求 總也有賺到錢的機會我想 起碼你的錢是花在自己身上 部分是經營事業的投資 若這樣的付出也不肯 真的是不適合美安啊這裡 不正是分享不同觀點的地方嗎 絕沒有順誰從誰這回事 就是 就事論事聽話照做 是方法之一 但我們沒完全聽話照做 似乎也不能說人家錯如果我們完全照作仍然失敗 你說他鬼扯蛋 好像就站得住腳做美安沒有對與錯 只有堅持與放棄 ( 還不能說失敗與成功 否則又有得討論了 )

    @amy 講的好 :wink: 美安本來就是要一般人用至少2-3年的時間來建立事業,而不是1-2年.很多人看不懂這一點,所以做個一年覺得賺不到大錢就放棄了..可惜!基礎已打好了一半就放棄,.2,3年後才是美安雙軌制發威的時刻……另外,.加入美安的人自己要清處自己的角色是”加盟商”, 就好比是去加盟”橘子工舫”,”50嵐”,”7-11″…一樣,你當要受訓,上課,要去零售建立客戶群….只是美安的系統與制度可以借力使力與倍增,2,3年後才是系統發威的時候. :-P :-P

  7. Gary
    2010年7月19日10:32 | 87 樓

    @vivi
    由於我是以吃美安產品為主,有朋友需要順便代購,並未將美安當成事業來經營,
    因此我並不在意是否能在美安賺錢,或多久才能賺錢.
    但有一點讓我想不通,
    這天地之間明明有無數可以在1-2年甚或很快就能賺到錢的事業,
    為何有人放著這些「相對正常」的事業不做,
    反倒汲汲經營或大力推銷需要2,3年後才可能賺錢,或有可能根本賺不到錢的美安事業,
    是否有人能說說到底是基於那些因素,讓人情願從事需苦撐2,3年但成功機率相對不高的美安事業,
    是「永續收入」嗎?
    做一份正常的職業,退休後領退休金,不是也有永續收入嗎?
    是因為有人能做到月入數十萬甚或百萬的誘惑嗎?

  8. amy
    2010年7月19日23:14 | 88 樓

    @Gary
    我想分享~
    我不知道有甚麼可以在1-2兩年就賺到錢的”事業” 並非領薪水唷!
    身邊開店或做生意的朋友不少 但成功的並不多 許多再2-3年內就陣亡 回去上班領薪水
    能撐過3-5年的大概表示生意穩了 但多數只賺到現金流 真的能放進口袋的 以及能獲得理想的時間 好好享受財富的也不多 一般所謂”相對正常”的事業 不是做到”店倒”就是”人倒”(老闆累出病了)
    當然有些事業可以賺大錢 但是那得多高的投資額啊 一般人是很難辦到的
    想自己當老闆的(小生意) 一定得苦撐幾年(時間 金錢 體力 等等) 而成功的機率真的不高
    你注意你家附近的商家 有多少能撐過5年10年 ?
    上班領薪水做了30~45年 你知道你能領多少退休金嗎? 夠你維持你理想的生活嗎? 一個月3000元的老人年金是”永續收入”啊!但夠不夠你花呢?
    一位保險業的朋友(當到經理) 及一位醫院的護理長 告訴我 他們退休時可領的退休金 竟然都不超過”200萬”
    如果我在美安努力幾年 就算得努力10年 才能做完一家店 那我也甘願啊
    我已經在正常的事業裡努力了20年 今天不做就甚麼都沒有(嗯~如果生病倒下了 大概可以領一些保險金吧)
    我在美安努力2年 已經有原本工作的一半收入 我深信”永續收入”不是夢
    那些成功的美安人不是靠畫大餅 做夢而成功的
    我也是吃產品而接受美安
    但我真的相信美安是個乾乾淨淨 正正當當的事業
    對於既無背景也無財力的人 真的是個機會 端看你如何看待
    祝福各位囉!

  9. Gary
    2010年7月20日10:37 | 89 樓

    @amy
    看完您的分享,讓我深切體認到,除了加入美安,否則沒法過上好日子,
    就算上班領薪水,一旦退休,就很難好好活下去,
    一定要即早加入美安,努力經營美安,將來才能過上「美」好「安」定的日子,
    看完您的開釋,
    我更加確認「信美安者得永生」。

  10. amy
    2010年7月20日11:24 | 90 樓

    @Gary
    我身邊的老人 除了領18趴的 就是年輕有打下事業基礎的 才能過著較充裕的生活
    更多是拖累子女的老殘窮老人
    (講拖累很殘酷 朋友的父母都住安養院 一個月五萬元 夫妻得兼三份工作才卡得過來 最近朋友發現肝有腫瘤 全家陷入愁雲慘霧)
    每天有那麼多悲慘的社會新聞不是假的
    每個人對生活的要求不同
    粗茶淡飯也可以是好日子
    山珍海味未必就滿足
    沒有錢不代表窮
    有錢不代表富足
    美安只是個工具
    有機會幫助我達成自己的夢想與願景
    既然這個工具已經在我面前了
    那麼我願意好好學習如何使用
    做美安不必”早”
    關鍵在你”要不要”

評論分頁
  1. 目前尚無任何 trackbacks 和 pingbacks。

:wink: :-| :-x :twisted: :) 8-O :( :roll: :-P :oops: :-o :mrgreen: :lol: :idea: :-D :evil: :cry: 8) :arrow: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