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歡迎光臨美安異言堂!
若對本站有任何批評指教,或任何問題需要詢問,請在下列表格中留言,謝謝!

  1. alice0903
    2010年6月29日00:59 | 201 樓

    就知道公私邊是在灰色地帶游走~~也不見得多符合公司規範

    不然當初ABC為何還強調沒大象腿

  2. alice0903
    2010年6月29日01:06 | 202 樓

    老實說我已經都停了~~連美安的產品都停了

    為何大上線還要有小動作

    對我沒差~~但是心情有受影響

    頂多就是停權~~我也已經是差不多停權狀態

    ㄏㄏ

    埃~~沒想到當初只想失業有備胎

    現在搞到這樣~~前後至少花了兩萬以上

    制度沒問題~~~團隊的規範有問題

    剛開始都覺得大家都很老實~~遇到現實問題大家個性自不自私都展現了

    後來還嗆聲~~沒想到你這麼不道德

    現在想想團隊那麼自私還說我們不道德~~果真是只能騙古意人押

    想經營美安呀~~沒想到會是這樣的下場

    美安異言堂回應:
    不是很瞭解您的狀況,只好「自以為是」的回覆,如有謬誤,請更正。
    1、公、私腿(邊)是直銷商私底下取的「代名詞」,這跟公司的制度無關,公開場合也不可能聽到這些「術語」。
    2、「大象腿」是雙軌制一定會碰到的問題,不過若能將人員及點數做「妥善的安排」,應該可以降低二邊的落差,這是操盤的技巧,畢竟點數如何分配,以及新人放置的位置,完全是個人的自由心證。
    3、還是第一次聽到大上線公然要求下線「換邊做」,「換線」是公司嚴格禁止的事。通常,如果非要換線不可,就只有先「暫停業務」,然後等 270 天後再重新選擇團隊加入,經營中途基本上是不允許「換線」的,您的大上線竟然會公然要求?實在不可思議 !
    4、您應該沒有被停權吧,或許是因為您取消自動購貨,每個月也沒有履行購買 50BV(需放在001) + 640 的義務,所以團體業績點數就會月月歸零。不過季度結束後,您應該就會被「暫停業務」,變成零售商。
    5、您所描述的狀況,都跟公司的制度無關,完全是您大上線個人的行為。還是那句老話:騙人的不是公司,是 “人”。做傳直銷,真的是「人性大考驗」。如果您認為上線有「不道德的行為」,建議您以「書面」的方式向公司申訴,並要求換線。

  3. Momin
    2010年6月29日08:07 | 203 樓

    大象腿應該是靠自己去平衡吧,哪能怪上線?

  4. alice0903
    2010年6月29日14:00 | 204 樓

    謝謝大家啦

    其實制度本身我覺得沒什麼大問題

    人本身問題比較大

    謝謝版主回應

    我是很忿忿不平, 但我也不想去把事情搞大

    也沒那麼多時間去處理人之間的事情, 我還有工作要顧呢

    希望各位在美安能順利順心跟到好上線

    針對樓上….大象腿不在我的重點

    基本上我們那邊已經被砍斷了….而不是在不在哪邊的問題

    美安異言堂回應:
    真的很不想看到又一位鎩羽而歸的美安人,幫不上什麼忙,實在不好意思。
    我想,您的確需要休息一段時間、轉換一下心情。
    若有任何問題需要協助,請不吝來版上留言,這裏有很多熱心且「雞婆」的網友喔 !!
    期待未來在美安的路上,仍能看到您的身影 ! 祝福您 !!

  5. Gary
    2010年6月29日15:16 | 205 樓

    @alice0903

    “被砍斷”,被誰砍斷,難不成上線看不順眼的腿就能將其砍掉。

  6. alice0903
    2010年6月29日21:35 | 206 樓

    因為大上線不滿我們直薦人烙跑~~

    直薦人不見了….老實說真的也沒人會熱心來幫忙

    更何況我們不在公邊….只有一個不到一年的夥伴和我是加入三個月

    大上線也是擔心如果他下來幫公邊以外的人會被罵

    還有如果我們這邊發展起來, 直薦人會來恢復資格坐享其成

    老實說我也沒有錢再換邊了, 而且還是被要求要用父母的名義, 我會被打死(哪時我們都已經被已經停止自動購貨了)

    最後我覺得要換乾脆換一個醫藥專業的團隊…剛好我姐也想賺外快,兩個想一起做, 錢~~說實話也是那個團隊夥伴和我姐我自己湊出來的

    好死不死我姐去簽到….先離開我幫忙去上後續的課和領證書(因為我姐要上班)….剛好被之前的團隊遇到

    ㄏㄏㄏ~~就被舉發了….說我幫忙上課涉及一堆違規事宜

    我姐那邊是沒影響….老實說兩邊都只做不到三個月都出事

    你覺得我們家人還會繼續做ㄇ

    其實或許我有不對的地方….但是卻被對方當面說….沒想到哪個學校出來的也這麼不道德想去別的團隊

    ㄏㄏㄏ

  7. alice0903
    2010年6月29日21:44 | 207 樓

    補一句~~我姐那邊我們兩個也沒有任何進展就出事了

    ㄏㄏㄏㄏ

    慶幸一點, 公司要罰我們兩個…….好像也沒多大損失

    入會的點數就當….繳了人生一堂很重要的補習費

    制度是好的, 但是人是自私的(尤其台灣人頭腦很好)

  8. alice0903
    2010年6月29日21:51 | 208 樓

    謝謝版主

    雖然對台灣美安很灰心, 但對JR不灰心這是一件很妙的事情

    我想JR當初這樣設想是真的想幫助很多人, 或許哪天遇到跟JR一樣的上線我會再加入呢

  9. 转贴
    2010年7月21日03:17 | 209 樓

    优莎娜的尴尬

    约翰先生在直销界颇有名望,至今在全球几十个国家里,仍有数十万人的下线团队,曾造就出百余位百万富翁,他也因此获得直销公司给予的永续丰厚收入。数年前,约翰先生打算退出江湖,悄然移居美国,过清静生活,跟一贤淑女子经营一间不起眼的中药批发店。平日里他深居简出,一心打理自家生意。不料,一批又一批的USANA(优莎纳)直销商闻讯纷至沓来,百般动员他出山。贤淑女子生怕自己跟约翰先生的甜蜜生活被搅乱,遂下了逐客令。约翰先生无奈之下,在一间酒楼设宴招待当地USANA华人团队的几位领袖。约翰代贤淑女子向众人陪罪之余,坦诚公布地说明了自己不加入USANA的理由。晚宴上尽管大家一直有说有笑,但约翰话锋犀利,听者无不为之动容。

    “火柴对于人类文明的诞生,对于我们的日常生活,是不是很重要呢?”约翰一开言便发问。

    众人答是。

    约翰又问:“维生素对于人体细胞的健康,是不是很重要呢?”

    众人答是。

    接着,约翰再问大家,说:“如果有一家火柴公司采用直销方式发展会员,并出版一本杂志,宣称他们所生产的火柴是世界上排名第一的,连美国总统都在用他们的火柴,那麽,你们愿意不愿意加入呢?”

    大家面面相觑,不明约翰用意何在。不过,有人很快回答说“不愿意”。理由是市面上到处可以买到火柴,不必耗费邮资向那家公司订购火柴。

    约翰先生听了哈哈大笑,然后说道:“现在,维生素类营养品在市面上也随处可以买到,你们不是也照样在做维生素类营养品的直销吗?我想问大家,你们有没有独立思考过:难道USANA的综合维生素就一定比别家的质量好,价格更合理吗?假如GNC(健安喜)、Centrum(善存)的综合维生素真的有什么质量问题,难道就不会被消费者投诉,被媒体揭露吗?其实你们也知道,不仅在美国,而且在世界各地,GNC和Centrum的维生素销量,和受欢迎程度,以及品牌的知名度,都远在USANA之上。作为世界知名的大公司,他们肯定也有科学家和学术权威,也拥有大量科学论证和相关资料。你们不妨进行换位思考—-GNC和Centrum的专家们会认为USANA的产品比他们的更好吗?美国那麽多医院和诊所里的医生们,会向病人推荐USANA维生素,而不是GNC或Centrum吗?”

    众人一脸茫然,若有所思。

    约翰接着说:“USANA的综合维生素和钙片能进入非处方药典,说明其质量控制是相当严格的。不过,USANA产品在技术层级和生产工艺方面,不能算是先进的。你们知道,USANA的主要产品,大多数是坚硬的大颗丸锭。一般而言,凡是化合的综合维生素,很容易做到每种维生素成分含量高这一点,但它们未必对所有人都适合,都是安全的。你们有没有注意到,现在许多营养品公司已将维生素类产品制成胶囊的、粉剂的、饮料型的、果冻型的,以及Whole Food等形态的,都不再片面强调维生素成分的含量高,而是强调整体吸收率高呢?还有一家叫作RBC Life Sciences的公司,更是采用三十多道极其复杂的纳米工序,把营养物质分解为比针尖的万分之一还小的微粒,可以直接进入人体细胞。”

    “我还可以告诉大家,除了USANA之外,其它许多知名的营养品公司也都获得了GMP、FDA、NSF等认证,有的公司还拥有USDA ORGANIC证书呢。你们可以通过专业网站去一一查证。其实,并非只有USANA一家能达到优质药品生产标准,也并非只有USANA的实验室里能养活细胞!你们听了我这番话,也许感到有点意外吧?迄今,还没有任何一个专业机构、学术团体或政府部门经评选认为USANA的综合维生素是最好的。如果你们要购买传统工艺生产的综合维生素、钙片、鱼油、葡萄籽,完全可以就近到一些信誉良好的药店去买,价格也便宜,根本没必要每月向USANA公司邮购。”

    这时,USANA团队的人有些不服气了,有人插话高声说USANA是“北美排名第一”。

    约翰静静听者,等众人平静下来之后,回到原来的话题。

    “USANA一向缺乏独特的产品,而且产品种类有限。USANA至今还没有专门用于平衡免疫系统的,以及排毒类的营养品,而这些对于癌症患者、糖尿病患者都很重要。另外,据最新科学研究,银杏叶对于改善记忆力并无多大作用,因此也不能说USANA有了脑神经系列的营养品。早在多年前,一些研究人员就发表文章,指出鱼油不是奥米茄(Omega)的理想来源,而大豆异黄酮可能会引起妇科癌症。USANA似乎无动于衷,并未顾及消费者的忧虑而作任何改进。其实,某些藻类也含有奥米茄,甚至比鱼油、亚麻籽中的含量更丰富;而参薯可以平衡人体的内分泌,却不含植物激素,比大豆异黄酮更安全、更有效;此外,螺旋藻中所含有的胡萝卜素,是胡萝卜的八倍以上,因而比叶黄素和玉米黄素更适合用于保护眼睛。这都已是常识,而USANA在产品研发方面,显然没有跟上当今科学发展步伐。”

    约翰忽然问众人,说:“你们常说,葡萄籽的抗氧化功效是维生素C的五十倍,但是,你们大概还不知道虾青素的抗氧化功效是葡萄籽的一百五十多倍吧?有些公司已经开始采用虾青素了,比如RBC Life Sciences就是。USANA公司会告诉你们这些事实吗?”

    这时,有人插话要求约翰不要再讨论营养学专业范畴的问题,而多谈谈直销的经验和见解,把话题转到USANA直销赚钱方面。

    于是,满桌的人一个接一个说USANA是“双轨制”的典范,如何如何比“太阳线”更容易赚钱等等。约翰听后又哈哈大笑,微微摇头,似乎并不认同大家的说法。

    当大家要求约翰讲讲他的看法时,约翰果然又对USANA的“双轨制”提出了异议,并直接了当地指出:USANA经销商团队充斥纠纷和是非,跟USANA公司的奖金制度有直接的关系。

    2008年USANA公司在美国犹太州召开大会时,墙上悬挂着的获奖人刘日跃的大照片,遭到两名来自纽约的经销商王晓楠和赵鑫的涂鸦,还被挖去了眼睛。事件触犯众怒,有人当场痛骂肇事者是“在美国人面前丢了中国人的脸”。不过,约翰对此却持不同意见。他认为,经销商如此内斗,是“丢了USANA公司的脸,而不是丢中国人的脸”,因为正是USANA公司自己,在奖金制度上故意设置了这种矛盾困局。

    约翰分析道:“王晓楠是刘日跃的上线,照例下线获奖,她应该高兴才是,为何反而恨得咬牙切齿呢?这应该归咎于USANA的‘双轨多店制’预设了五千点业绩封顶,而经销商为了赚更多的奖金,必须开多家‘分店’。刘日跃所在的那条线上,王晓楠的分数已经高达十几万点。超过五千点以上的奖金,王晓楠一分钱拿不到,而这时,下线刘日跃却还在迅勐扩大队伍。王晓楠原本想放在她的第二家、第三家、第四家‘分店’的人,都被刘日跃发展为下线,这样,他们之间能不产生矛盾吗?王晓楠和刘日跃的关系,在王晓楠的分数还在五千点以内时,上下线是合作关系;而当分数超过一万点时,双方就变成冤家对头了。当纽约的市场空间差不多被刘日跃团队占领时,王晓楠就只好卷铺盖走人,另寻发展空间了。”

    约翰指出,USANA的奖金制度是比照Market America(美安)而设计的,大同小异,都是十八年前的老制度,积重难返。2008年以后,USANA又增加“白金领航员”奖励办法,规定新经销商在加入后的最初六周内亲自推荐四人加入,便成为“白金领航员”,以后可领取下线“白金领航员”为期八个月的“对等奖”。约翰说:“‘白金领航员’制度纯粹是USANA公司的炒作手段,实际并未给经销商带来多少奖励。首先,它规定只有‘白金领航员’才能拿下线当中自己亲自推荐的‘白金领航员’的‘对等奖’,做到这一点难度很大;其次,‘对等奖’只可以拿八个月—-众所周知,新人刚参加直销的最初八个月里,正处于学习阶段,所得奖金不会多,而所谓的‘对等奖’也就微乎其微了。”

    约翰又说道:“时下,有些公司新制定的‘双轨制’,比起USANA和Market America来,已有明显的进步,不知道你们注意到了没有?这些公司为了使‘双轨制’比‘太阳线’的优越性更为突出,都采用‘双轨一店制’,而不再是‘双轨多店制’,更没有业绩封顶的限制,从而避免了USANA那种制度性矛盾。在‘双轨一店制’的公司,经销商们不会再因为‘多店经营’使下线人员分散而困扰,只要集中人脉发展两条线,就可以‘跻身百万富豪俱乐部’。据悉,目前采用‘双轨一店制’的公司,主要有MONAVIE(蒙纳威)和RBC Life Sciences等。”

    这时,有人插话说:“USANA也会进行制度改革的,而且一定会越改越好。”

    约翰再次摇了摇头,说道:“我觉得,USANA和Market America在制度上是不太可能有多大改变的,就象AmWay(安利)、Herbalife(贺宝芙)和Shaklee(嘉康利),不太可能把他们的“太阳线”改成“双轨制”一样。要是改了,必定伤筋动骨,大伤元气。”

    约翰见在场的USANA经销商们都面露失望之色,遂站起身来,一一向众人敬酒。

    “我知道,你们一直想把我发展进USANA。虽然我已决定洗手不干了,但如果你们以后有需要我帮忙的地方,尽管可以来找我,不必客气。”约翰说完,放下酒杯,回到自己的座位上。突然,他又反问众人:“你们肯定也经常听人讲什麽‘做安利,要跟婉芬做;做RBC,要跟小鲍做;做美安,要跟刘敏做’等等,可是,你们今天敢跟我说‘做USANA,要跟某某做’吗?为什麽呢?因为USANA团队的矛盾纠纷实在太多,太复杂。谁今天在这里说这种话,明天就可能被人告到USANA公司那里。”

    约翰认为,对于USANA奖金制度所产生的纠纷矛盾,经销商团队是无法自行协调解决的。正因如此,王晓楠才会纠集赵鑫等人,坐飞机专程去USANA公司大会现场,搞出侮辱获奖人刘日跃的恶作剧来。

    约翰说:“这不是孤立事件。连我这样的局外人,耳朵里也灌满了USANA经销商之间的相互谩骂和造谣诽谤,可以想象你们各派经常打得不可开交。有人还经常向USANA公司告旁线的状,告下线的状,导致USANA对经销商的限制越来越多,而制度的解释空间却越来越大,动辄可以开除经销商或处以罚款。要是我现在加入USANA,马上就会被别的团队,或者你们的某位大上线视为眼中钉,而我还搞不清楚自己究竟得罪了谁呢!你们想想,有谁愿意为了做直销赚钱,而天天被人在背后造谣中伤呢?这种恶质传销文化,使人心变得险恶,我们还是敬而远之为妙。”

    话说到这个份上,众人都尴尬不已,无言以对。

    田雅兰
    2010年7月

留言分頁
1 ... 19 20 21 501
  1. 目前沒有人引用留言.

:wink: :-| :-x :twisted: :) 8-O :( :roll: :-P :oops: :-o :mrgreen: :lol: :idea: :-D :evil: :cry: 8) :arrow: :-? :?: :!: